在整理小程序升级信息的过程中,将小程序与用户相关的更新归纳为“应用能力升级”,又将应用能力升级分为小程序入口、用户管理和转发裂变3个方面。

在小程序的90次更新中,应用能力升级更新26次,与小程序入口相关的更新21次,可见在小程序上线后,微信积极布局小程序,通过入口更新为运营者带来更多的流量。

小程序开发

小程序入口整理及运营思路

2017年1月份小程序正式上线后,开放给小程序的入口只有小程序列表页面搜索、线下扫码和LBS(附近的小程序),从入口推测微信小程序更偏向于线下商家。

但在2017年,小程序官方开放了大量的小程序入口,归纳来看主要通过公众号、微信首页、微信搜索、社群分享为小程序带来引流,这也成为目前小程序流量的主要来源。

针对微信官方提供的小程序能力,在推广引流上运营者可以有3种策略:

小程序开发

1.B2C社交关系引流小程序

从小程序的能力更新来看,小程序的应用场景经历了线下门店、在线电商、工具、游戏等环节,小程序和公众号都有客服功能,并且在客服功能中也开放了为小程序引流的能力。

例如:在客服服务中发送小程序卡片,商户可以在48小时内回复用户消息,通过公众号模板消息触达用户跳转至小程序等,都是商家主动触达用户,并推广小程序的方式。

2.利用社交关系做分享传播

微信小程序支持整体分享和单个页面分享,并且在后续的更新中允许开发者在小程序中植入转发按钮,在小程序游戏种开放社交关系链,实现好友PK、排行榜、好友助力等功能。

利用小程序自有的社交能力,将产品与好友关系建立关系,比如:砍价、投票、福利分享等功能,都可以带动社交分享传播。

小程序开发

3.建立公众号+小程序的内容自媒体矩阵

在公众号入口上,小程序官方更是不遗余力的利用公众号资源,先后开放了公众号菜单打开小程序、图文消息插入小程序模板、图文内的文字、图片跳转小程序、公众号模板消息打开小程序等引流方式,并且支持在小程序内打开公众号图文。

公众号和小程序可以互相引流建立自媒体矩阵,公众号的推送能力带来小程序的曝光,小程序可以提供电商、知识付费、UGC社区等能力,丰富公众号的功能性。

以上是小编收集分享小程序应用能力升级后的三种运营策略,希望能给在做小程序运营的你带来帮助。如需定制小程序小程序开发,就选择拓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拓意网络以微信小程序定制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互联网公司,专注为企业开发出符合市场,满足用户需求的小程序,长达12年的互联网服务,让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