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是一种轻应用,刚开始上线时就被人们赋予很高的期望,甚至有取代app的说法,各行各业都相继开发自己的小程序,面对小程序开发的浪潮,教育行业又该如何踏浪而行呢?这篇文章给大家介绍教育行业运用小程序获客的两种方式。

1、针对用户群体抢占小程序搜索流量

最后要说的是小程序入口的自然流量,唱吧小程序4天获取200W新用户,摩拜单车17年通过小程序斩获1.5亿用户。

这两个小程序,主要利用的就是分享/裂变传播起来的,当然上面几百万几亿的拉新数据,对于教育行业没有借鉴价值。

 

小程序开发

比较有借鉴意义的是:

通过一些功能小程序,可以锁定你想要的人群;

小程序中占据了微信的流量红利,可以让用户很容易的触达到你的产品。

摩拜单车一直名气很大,但你懒的下APP,突然朋友发给你一个摩拜小程序的免押金活动,你会不会使用呢?唱吧很多人都不知道,可最近亲戚总通过小程序群里分享歌曲,你发现自己进去也能唱,会不会尝试呢?

针对大学生的培训教育,那我就可以利用4/6级查分的小程序来获取流量,通过页面搭载产品广告来间接拉新。

 

小程序开发

以上所说小程序的种种,并不代表你就一定要去用,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资源,营销计划来布局。上面所说的只是可能性,该如何去用,还需要各位自行考虑。

好比有些活动,我可以通过H5去完成,有些产品页面可以用移动单页,裂变放在服务号也没差。不同的技术都只是工具,我们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用它去承载怎么样的功能。

2、利用小程序完成学习场景的构建

随着教育市场的日益成熟化,我们简单的售卖课程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竞争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机构尝试构建学习场景来锁住用户。

学习场景的构建需要: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学习氛围、竞争排名、课后作业、答疑巩固等,对现实学校进行模拟。

 

小程序开发

以上是小编给大家分享教育行业运用小程序获客的两种方式,如需定制小程序做小程序开发,就选择拓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拓意网络以微信小程序定制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互联网公司,专注为企业开发出符合市场,满足用户需求的小程序,长达12年的互联网服务,让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