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程序名称的规则

 

 

  (1)微信小程序名称可以由中文、数字、英文组成,长度限制在3-20个字符之间,一个中文字等于2个字符。

 

  (2)微信小程序名称也有唯一性,不能跟公众平台已有的订阅号、服务号重叠。就像微信号名称一样,提示重复了就要重新想另外一个。

 


  2、小程序注册备案的规则

 

 

  (1)每个机构帐号只允许注册最多50个小程序,每个小程序一年需要缴纳300块钱。

 

  (2)所有小程序帐号都需要绑定一个电子邮箱,一个手机号码只能绑定5个小程序。个人版小程序最多只能注册5个。

 

小程序开发


  (3)你的域名、备案、https最好提前准备,如未准备,可由开发公司代为办理。(服务器域名需进过ICP备案、新备案域名需24小时后才能配置。域名格式只支持雅文大小写字母、数字及“-”,不支持IP地址及端口号)

 

 

  3、小程序开发与修改的规则

 

 

  (1)一个小程序账号只有一个管理员(可修改),可以绑定10位开发者。

 

  (2)微信小程序头像、介绍每月只能修改5次,服务范围每月只能修改1次。小程序二维码在第一个版本上线后才能获得。

 

  (3)小程序的功能定义与实际提供的服务必须一致;小程序所提供的类目,必须放置在首页,最深也只能放置在二级页面。

 

  (5)选用模板消息时,你可用该标题的模板搭配不同的关键词使用,配置提交后关键词种类和顺序将不能修改。

 

小程序开发

 

  4、如何设定小程序的关键词

 

 

  因为小程序现在主要入口就是二维码、附近的小程序、搜索关键词等,对于关键词来说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我们选择更加适合的行业关键词,无疑会带来更大的流量,无形中也提高了客户转化率,此外关键词的设置要短一点好,因为越短排名越高。

 

 

  5、小程序功能需求分析

 

 

小程序开发前需要注意哪些


  事实上,在整个开发之前,功能需求分析可以说是重点。 产品的功能是以后确定好的和不好的用户体验的关键。 在梳理需求的过程中,企业需要对目标用户,资源和渠道进行深入分析。 当然,每家公司的情况都有所不同。 具体问题需要详细分析。 主要方面仍然在这些方面。

 

 

  6、小程序整体规划

 

 

  整体计划不只是一个发展小型项目的计划。 它包括初步的基础市场调查,竞争对手分析,自主开发或外包,小程序功能需求分析,如何操作,如何推广以及如何盈利。 这些都是必须完成的完整项目计划的一部分。 当然,这只是一个普遍的部分,主要是分享发展前的准备工作。

 

 

小程序开发前需要注意哪些


  7、页面设计要简洁

 

 

  在小程序的设计里,一定要突出小程序主要提供的服务,切记不能胡里花俏的,一定要让用户第一眼就看到主要功能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