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目标规划

 

  网站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有一定的生命周期。在这个周期中,首先要进行认真、科学的规划,而后运用网站建设技术进行开发建设,最后测试并发布推广等,毎一步都很重要。


 

高端网站建设



  网站目标规划就是要明确建立网站的目的和发展的方向,通过市场调研明确网站的服务领域。了解网站服务对象及他们的需求,以确定网站所提供的服务等。

 

  2、准备建站所需的软、硬件

 

  一个网站的服务器,包括硬件和软件两部分。

 

  硬件,就是组成网站服务器的计算机及各种辅助设备。服务器的硬件配置要解决的,最主要问题是服务器的选择。选择服务器要考虑的因索有以下几方面:性能、价格及售后服务,同时还应保证硬件平台具有充分的可扩充性。


 

高端网站建设



  软件,就是在服务器上运行的程序以及后台支持的数据类型。操作系统是服务器软件的基础,现在比较流行且非常实用的网络操作系统有:Windows 2000/2003 Linux等。另外还有邮件服务器、FTP 服务器、Web服务器、DNS眼务器、代理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等各种服务器软件。目前主要的Web服务器软件有: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IIS)Apache httpdiPlanet Web Server 等。

 

  3 选择接入Internet方式

 

  选择了服务器的软件和硬件后,接下来就需要考虑如何选择Internet的接入方式。目前国内几种主要的上网方式有:虚拟主机、服务器托管、专线接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其中的一种。


 

高端网站建设



  如何选择接入方式,应该按照自身的特点,选择最为合适的一种。选择时应该从有利于网站发展的角度出发,不要一味地图节省,也不可只图方便。对于一般的企业网站,可以考虑租用空间的方式,对于一般的大型电子商务的网络公司可以考虑采用主机的托管方式;而对于政府、媒体、安全等部门的网站,为了保证自身信息的安全,不宜使用远程管理,因此适用于专线方式。

 

  网站设计

 

  网站设计包含的内容很多,大体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纯网站本身的设计,比如文字排版、图片制作、平面设计、三维立体设计、静态无声图文、动态有声彫像等;另一方面是网站的延伸设计,包括网站的主题定位和浏览群的定位、智能交互、制作策划、形象包装、宣传营销等等。


 

高端网站建设



  这两方面相辅相成,加之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站设计的涵盖也越来越广。网站“设计”不同于“制作”,它们的区别在于:设计是一个思考的过程,而制作只是将思考的结果表现出来。一个成功的网站首先需要一个优秀的设计,然后辅之以优秀的制作,设计是网站的核心和灵魂。

阅读完本篇文章相信你对高端网站建设有了基础的了解,如果你想建设自己的网站,但是没有技术团队。那就联系深圳拓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你提供高端网站建设方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