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该应用最大的特点是嵌于微信公众平台中,使用方便,触手可及,用完即走。

  2017年1月9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该应用一经推出,即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从运行的角度来看,小程序展现了一种新的开放能力,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通过微信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同时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关心手机是否安装了太多应用的问题。


小程序开发


  对于企业来讲,拥有小程序也非常简单,小程序与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微信是一个并行的体系。全面开放后,企业、政府、媒体或组织都可以申请。申请步骤如下。

  (1)打开微信公众平台首页,在右上角单击“立即注册”。

  (2)在弹出的“注册”页面中选择“小程序”选项。


小程序开发


  (3)进入“小程序注册”页面,填写用户的基本信息(注意每个邮箱仅能申请一个小程序),之后系统会发送一封确认邮件到所填写的邮箱。

  (4)从邮箱打开确认链接,完善注册信息。目前仅限企业、政府、媒体、其他组织注册小程序,个人暂时不能注册。

  (5)完善所有信息后即可注册,成功后跳转到登录首页,登录成功后还需要认证企业信息方可使用。


微信小程序


  (6)程序信息完善:填写小程序基本信息,包括名称、头像、介绍及服务范围等。

  (7)小程序开发:完成小程序开发者绑定、开发信息配置后,开发者可下载开发者工具,参考开发文档进行小程序的开发和调试。

  (8)提交审核和发布:完成小程序开发后,提交代码至微信团队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发布。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