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建设主要分为需求分析阶段、实现阶段、发布阶段和规划阶段4个阶段。


1、需求分析阶段


在这一阶段,需求分析人员要首先设计出站点的结构,然后规划站点所需功能、内容结构页面等。经客户确认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操作。

在这一过程中,需要与客户紧密合作,认真分析客户提出的需求以减少后期再变更的可能性。

网站建设流程

2、实现阶段


在功能、内容结构页面被确认后,可以将功能、内容结构页面交付给美工人员进行美术设计,随后让客户通过设计界面进行确认,当客户对美术设计确认以后可以开始为客户制作静态站点。

静态站点制作完成后再次对客户进行演示,在此静态站点上进行修改直至将界面设计和功能修改到客户满意为止,随后进行数据库设计和编码开发。

网站建设流程

3、发布阶段


整个网站制作完成后,需要先对网站进行测试,如网页的美观度、易用性和是否有编码错误等。测试通过后即可试运行,试运行阶段编码人员还可以根据收集到的日志进行排错和测试,直至最后交付客户使用。


4、规划网站


网站规划是很重要的一步,它涉及的网站机构会影响到搜索引擎蜘蛛的爬行以及网站上线后的用户体验,所以网页制作在网站建设几大步骤中显得尤为重要。
网页制作内容包括关键词的选择、内容建设、url优化、网站地图制作、robots.txt制作、404页面的制作。

网站建设流程

 

1、关键字选择:这个关乎网站以后再能不能准确的展现给用户,能不能在搜索引擎中取得好的排名,竞争激烈的关键词,会浪费你大量的时间,还不一定有好的成绩,所以这里的选择非常的关键,大家可以看看百度的web2.0优化建议,以便更好的发展。


2
、内容的建设:我们从近期百度的几次大的调整可以看出,也从官方的说明看出,提供高质量,尽可能是原创性的文章,不要搞采集和机器生成那类鬼都看不懂的文章,把内容展现给用户,而不是搜索引擎。


3
url要标准化:url静态化,动态化的虽然可以抓取,但效果可能没有那么好。


4、网站地图制作:网址地图是网站必备的东西,方便用户也方便搜索引擎的蜘蛛抓取。

网站建设流程

 

5robots.txt制作:对于那些不需要被抓取的可以用robots.txt文件限制,具体大家可以搜索robots.txt文件的写法。


6
404页面的制作:对于已经删除的文章应该返回404状态,并添加404页面反馈给搜索引擎已经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