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https://mp.weixin.qq.com/)账号分类一栏里就有小程序的申请功能,点击小程序选项,即可查看详情,点击进入小程序申请页面,翻看到小程序接入流程,即可【前往注册】。

点击【前往注册】后即可进入到小程序注册页面,填写注册信息即可开始小程序的注册。

小程序注册一开始填写的邮箱一定要尤其注意,不能是注册过私人微信号的,也不能是注册过微信公众号的,而且邮箱千万不能忘记密码,因为这个是之后使用自己小程序重要的验证方式。而注册小程序填写的密码不用和邮箱密码一样,是之后登陆微信小程序的用户登陆密码。

激活邮箱后就正式进入小程序信息登记环节了

在选择主体类型一栏中个人类型是无法开通微信支付功能的,也就是要开通支持付款的微信小程序,至少也需要是企业资质,有正规营业执照,其中管理员身份证登记信息,每个人的身份信息最多只能注册登记5个小程序,这个身份信息和登录小程序的管理员验证有关,一定要着重注意,不能乱填,一定要用与微信小程序相关的核心成员的身份信息注册。验证微信小程序后即可登录自己的微信小程序后台了。

后台可以设置自己的小程序名字、简称、头像、介绍。如果需要开通小程序的微信支付接口,则需要进行微信认证,这里着重提醒所有企业,如果您的企业有微信公众号,只要公众号进行了认证,就可以用公众号的认证资料复用到小程序上,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认证企业名下最多20个微信小程序,但是如果您的企业如果没有微信公众号,也没有认证微信公众号,单纯只是去认证一个微信小程序,每一个小程序每年是300元的认证费用。而且小程序的认证资料是不能复用到微信公众号的,也就是之后您如果要认证微信公众号,还是得花300元一年的认证费用再重新认证一次,这个是腾讯微信的BUG,不懂行的企业很容易吃亏。

当然,如果是个人自己做一个微信小程序,不是以企业信息注册的,就不需要考虑认证问题了。

将自己微信小程序的基本设置填写完以后,就可以开发自己的小程序代码了,在后台左边的按钮中有一个【</>开发】选项,在这个选项里有自己的微信小程序【AppID(小程序ID)】与【(小程序密钥)】这两个就是开发完小程序功能代码以后填写的接口信息,接口信息填写正确后上传代码到网络服务器,然后提交微信审核,微信审核通过代码以后,您就可以扫自己的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查看自己的微信小程序功能了。

至于开发代码部分,微信没有提供现成的功能使用,而是提供了各种功能的小程序代码让微信小程序的开发者自己组合自己需要的功能代码,然后调试开发自己的微信小程序。

所以没有开发能力的企业,建议与专业的微信小程序技术企业合作,如果是没有开发能力的个人,也建议找专人帮助开发小程序的代码,这部分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开发完的。

想要了解微信小程序的代码开发,可以添加拓意网络科技(www.topyee.cn.com)官方,是专业的代码开发独立微信小程序,这种独立开发是不需要付年费的,都是按照自己需要的功能开发完代码后,独立上传到服务器上。如果选择和第三方平台合作,一般是需要付年费,因为运行的代码是第三方公司提供给所有使用者使用的,一般操作会更加复杂,功能选择会比较多,那是因为所有功能都是共用的,但是一个微信小程序一般用不了那么多功能,要自己筛选,没办法定制化使用。

以上就是个人怎么做微信小程序的详细内容,如果自己能开发代码,研究一下微信小程序官方的代码接口,做一个简单的小程序还是不难的,也不用花钱,现在网上有很多免费制作微信小程序的广告,但是那些都是有后续收费内容的,而且乱七八糟,如果是真正想要做一个微信小程序来宣传企业,或者销售产品,我建议还是选择正规的微信小程序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