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小程序,智能连接人与信息、人与服务、人与万物的开放生态,依托以百度App为代表的全域流量,通过百度AI开放式赋能, 精准连接用户,无需下载安装便可享受智慧超前的使用体验。


我们从几个方面分析一下:

流量:

百度智能小程序直接把百度的全域流量都开放给开发者,包括百度"搜索+信息流"的全部流量都可以接入智能小程序。

在众多小程序平台中,唯有百度选择了更为开放的开源方式,成立的开源联盟包括爱奇艺、快手、WiFi万能钥匙、58同城等12家企业,以及百度地图、百度贴吧、百度网盘等百度内部产品。这使得百度智能小程序拥有超过40个App流量入口和丰富的用户场景。将让小程序开发者能够更快获得更多的流量红利。

目前,首批21家宿主已经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一次开发可多端运行,进一步拓展流量边界。据不完全统计,联盟伙伴的App月活用户在不去重的情况下可达到30亿规模。

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介绍了百度智能小程序公、私域结合的生态优势,中心化分发的公域流量,让小程序上线后即可以获得一定的免费流量,帮助开发者聚焦业务本身,而小程序的私域运营能力,还可有效沉淀用户,转化为自有流量,进一步挖掘流量价值。

运行展示:

百度智能小程序支持搜索触达小程序,完美解决了应用饱和和渠道碎片化的矛盾,缩短用户触达小程序的路径。同时百度智能小程序支持包括百度系产品及所有浏览器上访问,未来甚至还支持在智能家居产品上运行,这可以让开发者真正实现开口吸纳流量、收口留存用户的目的。

在搜索场景下,除阿拉丁和自然结果全面支持小程序外,百度还开放了搜索词推荐直达和语音直达,用户可以更加便捷的直达小程序。

据悉,百度商业推广已全面支持智能小程序,不论是搜索推广、品牌推广,还是百度信息流,用户在搜索及浏览过程中均有机会触达优质小程序内容,实现内容与用户需求的精准匹配。百度智能小程序无疑将引领一个新的流量时代!

自百度推出智能小程序以来,一直以定义新移动时代最好体验为初衷。百度智能小程序推出的“共筑计划”将为开发者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千亿用户流量”、“百亿广告分成”、“十亿创新基金”等扶持和专业服务。2019年,百度智能小程序将继续秉持开源开放的理念赋能开发者,帮助每一位开发者把握契机,创造更大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