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新朋友加我,问到我是做的的时候,我就会脱口而出的说道:做SEO的啊。 那他们就一脸懵逼,接着会问道‘什么是SEO啊?seo啥意思啊?’之内的问题。对于此,拓意网络也很官方的回答道SEO就是搜索引擎优化!原以为他们会恍然大悟,但是他们真的还是一点都不懂,接着会问道什么是搜索引擎啊/优化啥啊之内的。

对此,笔者真的很无赖,有时候还会开玩笑的说SEO就是S级别的CEO罢了。那么今天这一文特别来写一篇文章,跟大家正儿八经的说说什么是SEO?SEO是什么意思?

SEO(搜索引擎优化)是一种近代产物,也就是搜索引擎诞生之后才开始有的。 那么什么是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Search Engine)是指根据一定的策略、运用特定的计算机程序从互联网上搜集信息,在对信息进行组织和处理后,为用户提供检索服务,将用户检索相关的信息展示给用户的系统。简单来说百度,谷歌,360,搜狗都是搜索引擎!

那么 SEO(搜索引擎优化)也就是你搭建一个网站由内而外的进行优化,基于自身产品以及服务的转化需求,在网站内容上满足搜索引擎的排名需求,从而让搜索引擎认可你、信任你,让你的网站获得一个良好的排名,有了排名你的产品、服务就能展现在目标客户眼前,最终依靠满足“用户需求”实现网站的转化需求,产生盈利。

那么如果你还是没懂SEO是什么?拓意网络就举例来说明一下:

如图所示,博主点击百度搜索了SEO这个词,那么对应的出现了与SEO相关的网页,而这些排名就是SEO工作者来进行优化的,而这也是博主正在从事的工作,甚至怎么去优化网站排名,日出博主就在以后的seo教程中详细介绍。

其实写这一文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大家了解什么是SEO,并且以后有人问我SEO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我直接把这篇文章甩出去,大家一看就明白了,这样就不用跟他解释什么是SEO了,这或许也是一种懒人精神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