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在当下已经成为潮流。大家争相做小程序就是因为小程序可以助企业营销快速裂变增长、而且获客成本低。而在小程序满天下的情况下,企业小程序怎么推广呢?可以用9种方式,玩转小程序推广。

方式1:充分利用微信搜索框

微信搜索框是微信用户最常用的一种功能。企业可以通过做好小程序名称的定位以及小程序的关键词优化,让自己的小程序在用户搜索相关关键词的时候,排名靠前。

方式2:利用“附近的小程序”

“附近的小程序”是自动展现给周边5km内的微信用户。需要注意的是一个小程序能添加10个地理位置。也就是说,做一个小程序,相当于给店铺增加10倍曝光的机会。所以企业可以利用这个方式好好推广自己的小程序。

方式3:小程序分享功能

鼓励企业产品用户、粉丝等把小程序分享给好友或者微信群等渠道,从而为自己的小程序带来更多种子用户。

方式4:群聊的小程序入口

凡是在群里打开过的小程序,都将在好友/群聊中有查看历史小程序的快捷入口,是小程序打通微信社群的一大妙招。

方式5:“小程序菊花码”

“小程序菊花码”也就是小程序码,它是让小程序成为最闪亮独特的一颗星,一眼就能把它跟公众号、app的二维码区分开。企业、商家可以通过地推的方式把小程序码推广,从而带来新的流量入口。

方式6:公众号文章推广

在公众号发布符合产品调性的优质内容,并在文章中适当插入小程序卡片(不建议一篇内容插入过多小程序卡片,5个以内为宜)。用户结合内容对产品/服务感兴趣的话,就能直接点进小程序,从而实现“内容→购买”的转化。

方式7:公众号菜单栏添加小程序

在公众号菜单栏添加小程序,可以让已关注公众号的粉丝更直接地打开小程序。充分利用了原有的粉丝流量。

方式8:社交立减金,实现快速转化

用户在小程序内购物后,会获得“立减金”,用户将“立减金”分享给好友/微信群的同时,自己也完成了领取。好友在领取“立减金”后,也可通过快速入口完成新的交易。通过社交裂变,带来新的流量。

方式9:模板推送消息促活动

模板消息是小程序在微信内部对每个用户生成的推送。内容类可以用它提示更新,电商类可以用它提示促销或未付款,工具类可以用它提示完成日常目标。每一次推送都在让用户逐渐形成对小程序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