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概述:2017年1月9日,微信公开课发布“你好,我是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小程序能够带来更多流量,提高用户体验,增加用户粘性。

小程序流量入口:转发或者分享,附近的小程序,关键词搜索,公众号关联,公总号自定义菜单链接,扫描二维码。

小程序的市场前景:小程序将取代美团、糯米等成为商家新的客户流量入口。小程序将取代80%的APP,方便快捷,不用下载安装,2秒进入,省钱流量省内存。小程序将取代公总号二次开发,关联设置在公众号菜单栏一处开发两处使用。小程序搜索将大量掠夺百度搜索引擎的用户流量。

小程序自带吸晴属性,自上线以来,尝鲜用户呈逐步增多趋势,2018年2月份用户增长率高达82%,目前小程序跟之前的淘宝一样还是处于萌芽时期,越早接触红利越大。

机遇:用户场景的变化必将引起互联网行业重新洗牌,微信小程序将为企业带来新型营销方式和巨大流量红利。8.89亿日活跃用户,超大的流量入口,有了小程序总会有用户找到你。一千万个公众号,每个公众号的企业或商家都有小程序的需求。4亿微信支付用户,每一个微信支付用户都可以直接通过小程序完成购买和支付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