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种程序在开发的时候,都需要投入一定的成本。微信小程序游戏在开发时也必须要投入一部分的成本,否则这个游戏就没有专业的团队可以进行开发。

其实,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商家在产品销售时,选择以微信的形式来对产品销售。主要这样的一种销售方法,可以有效的节省销售成本。采用传统店铺的销售办法,需要支付店面的租金、水电费、人员的管理费,包括还有很多一些其他的费用,产品的成本就提升上去了。

首先,在利用微信平台对产品销售时,这些成本全部都能够节约下来,可以降低产品的销售价格,让用户对产品购买时,觉得性价比非常的高。在微信的平台上,越来越多的商家都会对产品来进行销售,市场当中的竞争力也会变得比较大。如果想让产品有一个很好的销售量,也不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必须要想各种各样的办法,能够吸引到用户对自己的产品来进行关注,这样才能够把产品的销售量提升上去。

其次,还可以利用微信小程序游戏的方法对提升产品的知名度,还是能够给予一定帮助的。毕竟在用户对小程序使用的过程当中,会觉得非常的有意思。小程序在使用时,就像平时在玩游戏一样,对这样的游戏只要比较有兴趣,就可以吸收很多的用户来关注这样的一个程序,然后就能够把这一部分的潜在用户,让他们去了解自己将要宣传的产品,从而就能够把产品的知名度也提升上去。

3 月 28 日,微信就发布了关于小游戏的变现的变现方式及规则。根据官方说法,微信为小游戏开发者提供两种变现模式:安卓道具内购及小游戏广告分成。

具体规则为:安卓道具内购收益中,开发者收益 = 小游戏道具内购总流水收入 - 腾讯渠道技术服务费(道具内购总流水收入的40%) - 腾讯依法代扣代缴税款(如有);广告分成中,“单日广告收入流水 10 万元以内(含)的部分,开发者可获其中50%,单日广告收入流水超过 10 万元的部分,开发者可获其中30%”。微信官方同时还表示,这一规则为暂定规则,后续如有变化会提前通知。

那么开发一款小游戏到底需要多少钱?

我们从开发者的角度来算这笔账。

一款游戏在触达用户前,大致会经过研发、发行、渠道三个主要环节。这其中,除去渠道的抽成,发行商也会分走大部分利润。以目前国内的大部分情况来看,除了苹果严格的 37 开外,还有相当数量的安卓渠道采用的是 55 开、 46 开的分成比例。根据此前大量的媒体曝光,游戏市场基本稳定在渠道商30%:发行商40%:研发商30%的格局中。

而如果在微信上发布小游戏,微信40%的渠道技术服务费,不仅仅包括了渠道费用,还包括了底层开发工具和游戏引擎的支持,这种专业技术支撑,能够大幅度降低游戏开发者的成本,尤其是最宝贵的时间成本;在微信平台上,开发者基本不需要找发行商即可自行上架,相比较而言单一提供支付渠道的苹果模式,免去了找游戏发行商的烦恼。

此外,更须意识到的一点是,基于微信的社交关系链,小游戏还提供了广告变现的方式,大大增加了变现的空间,开发者将有机会获取更多的利润。且在微信的社交关系链下,小游戏传播推广中的用户获取和用户粘性等问题也能得到有效解决。这些都是之前的游戏发行渠道所不具备的,和只提供渠道的苹果的路数也完全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