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在去年 8 月 17 日对外宣布公测,今年终于全面上线。继支付宝涉足微信小程序后,百度也说要做小程序宣告正式进军小程序领域。自此,国内互联网几大巨头正式开始围绕小程序进行新一轮的角逐。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微信、支付宝、百度、头条推出小程序呢?

小程序开发

一、抢夺全面用户数据

微信、支付宝等推出小程序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用户只待在自己的生态圈里,且多多益善。从微信和支付宝日渐完善的水电费代缴、偿还信用卡账单等功能、到打车软件等第三方品牌的陆续入驻,由平台到生态,由大量但又片面的数据到全面用户数据的争夺,已经愈演愈烈。

支付宝小程序在推出伊始,就被冠上“像素级复制微信小程序”的抄袭骂名,但即便如此,支付宝仍旧坚持要推出小程序产品,说明这其中可得到的利益远比遭受的质疑与群嘲更“值”。谁都不想浪费如今中国互联网上价值客观的全用户数据。小程序的出现,仅仅是这场用户数据掠夺大战的开始,未来还会有其他形式的掠夺,只是渠道和载体不一样。

二、提升用户体验,更少决策时间

用户体验与售后服务类似,留住一个老用户永远比吸引一个新客户更难,而如何提升用户体验,就是一门大学问了。大部分用户对产品形式没有感知,只关心使用体验。小程序这一“无需安装无需卸载,用完即走”的新型应用,就是打破用户体验壁垒的助力。无论是微信小程序,还是支付宝小程序,亦或是小米直达,归根结底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同时也减少用户的决策时间。

小程序开发

对于这些企业来说,用户体验不仅包含软件还包含硬件。现在硬件+软件做得好的品牌也不是特别多,比如说乐视,想做硬件又不舍得放掉软件,最后只能两头都落不着好处。

小程序作为“互联网下一站”的开篇,具有强大的潜在价值,随着几大巨头纷纷涉足小程序,互联网的下半程无疑又将迎来全新的挑战与机遇。

定制小程序小程序开发,就选择拓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拓意网络以小程序定制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互联网公司,专注为企业开发出符合市场,满足用户需求的小程序,长达12年的互联网服务,让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