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seo怎么赚钱?可能是很多SEO新手朋友最大的疑虑,曾几时拓意SEO也混过来两三年的新手期,而这两三年拓意SEO几乎是没赚钱的。但对于现在,要在新手期的时候能够适当的盈利,拓意SEO给予大家几个赚钱的门路。

门路一:入职企业SEO岗位

没错,这是最直接的一份收入,拓意SEO第一份SEO相关的工作月薪才1600元,转正之后也才1800元,少得可怜,但是既有生长的空间,有能给你每个月带来一些收益,这是不错的选择。我记得那时候是11年的时候,我给一家企业做“手机POS机”这个关键词,当时拉卡拉还没那么普及,这个关键词的竞争程度也还不错,百度指数在300~400这个区间,而当时就是靠着当练手这样去做,花了差不多三四个月,才把排名给做上去,再后来,排名稳定了,我就选择跳槽了,就是不断的在各种网站中实操积累下来的经验。

门路二:淘宝客做品牌词盈利

这是在12年的时候开始做的,只因为参加一个SEO培训,老师用这个套路赚了不少钱。当时网站只要用ecshop上框架站,流水线的做,用老域名硬堆上去的排名。当时百度的算法,是以标题为主,标题好,网站有内容就能给排名。况且品牌词本身的竞争就非常低,但转化却非常高,包括现在,这个套路也可以持续在用。就例如:安娜尔返利机器人,这是一套淘宝客软件,开通费用永久版要1200元,而成本最高才600元一套,多少SEO从业者就是靠做这个品牌词,然后从中获取流量,盈利,但论这个词有没有指数,还真没有,但是能不能赚钱,那肯定是可以的。

谨记:品牌词是竞争最低,转化最高的一类词,差不多10个点击至少能有三四个成交,这是池子SEO在做百度竞价的时候参考的数据。所以这个品牌词套路,一定可以做。

第三:接单优化企业SEO站

其实对于企业SEO站,难度系数并不会很大,很多传统行业的老板,已经在传统领域积累了好多年,网站的域名都是老的啦。然后老板又不是很懂SEO这方面的推广,一般都是听谁说这个推广能赚钱,然后就请人干。而对于一些接单的企业,很多并没有专业的SEO工作人员,大多数都是外包的,自己只负责打电话接单就可以,那么这些单子怎么消化?都是给一些专业的人做的,所谓专业其实也专业不到哪里去。企业站一般会加地区词,大词基本上不会上,一般要做大词的,指数难度也就在两三百左右,很少会很高指数的那种。这个只要勤发文字,多做友链,基本这个套路下去,一两个月就会有效果,况且这种单子的价格都不会低,接一单下来,也能有几千块的收益,也是个不错的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