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注意栏目层次

一般来说,网站的重要栏目应该放置在比较显眼的位置,以来容易让用户发现,缩短信息传递的时间,能够更加有效的将企业信息传递给用户。二来,也更加有利于搜索引擎优化,提高蜘蛛读取的效率。反之,如果层次过多,用户多次点击,很可能还没有找到有价值的信息就已经去网站失去了兴趣。

第二、搜索引擎优化

我们知道网站层级越深,越不利于搜索引擎蜘蛛的爬取,网站栏目就好像是整个网站的大纲,如果过于丰富,像一篇论文一样,搜索引擎肯定是没有时间来一页一页的抓取的,这样是不利于网站的优化和排名的。

第三、网站用户体验

说起网站就不得不说用户体验,网站的受众对于网站的看法才是最重要的。如何能够在第一时间让用户找到想要的信息,网站栏目就是最好的途径,但是如果栏目过多,用户还要找半天,肯定会使用户失去耐心,也无法继续浏览网站。而且栏目一多,网站内容也就变多,很可能会使网站的加载速度变慢,影响用户体验